实验实训设备处召开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3-06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在4号教学楼大阶梯教室召开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设备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实训室管理负责人和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培训会邀请保卫处负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杨志祥老师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会议分为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演练两部分。

保卫处杨志祥老师首先对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进行了分析,指出高校实验实训室存在的危险、火灾特点及实验实训室发生火灾的主要因素,并讲解了实验实训室火灾预防的方法,同时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

针对理论学习,处长鲁幸福分别对实训室安全、实训室建设和实训室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指出要认真做好实训室安全工作,要求2019年采购建设方案要做实做细,要求各实训室管理标准力争达到三星级以上。

副处长万储德作出具体任务布置,要求参会人员会后对所管理的实训室进行自查,制定防范措施与应急预案,并统一参加由本处组织的消防安全工作考核,考核未合格者要作出书面说明。

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学校天工路东部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在保卫处杨志祥老师的指导下,实训室管理员逐一对灭火器进行了操作。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