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争当“中国好网民”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10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及广大网民朋友们: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正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互联网已融入到我们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角落。当我们享受着网络带来的便捷与快乐时,我们也发现,网络也非一块净土,也存在着利用网络传播遥言、不良信息泛滥等不和谐现象。为全面推动网络空间法制化,实现网络健康发展、网络空间清朗的目标,为此,我们特向全院师生及广大网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培养网络文明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树立文明新风,为建设法治、文明许昌传播正能量。

二、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事关你我他,我们要自觉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络基础设施安全,构筑网络安全防线,做好网络安全防护,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传播网络正能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编辑、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不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违背的言论,不编造、传播各类网络谣言,自觉抵制并举报网络欺诈、暴力、淫秽色情等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四、掌握网络防护技能。主动获取网络知识与技能,做好个人数据资料保护,及时修复安全漏洞,有效规避安全陷阱,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勇于揭露网络诈骗行为和网络陷阱,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我们义不容辞!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网络文明更进一步!中国好网民,传播正能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中国好网民。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网络安全宣传周——安全防护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