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沙盘模拟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2-12-19浏览次数:

  ERP沙盘模拟实验室,即企业资源计划沙盘模拟实验室,适用于经济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在实验中参与者借助ERP沙盘模拟整个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从而使学生强化管理知识,训练管理技能和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使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

 沙盘教具主要包括:金蝶商用沙盘盘面六张,代表六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每个企业由6名学生组成,分别担任CEO、销售总监、财务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和情报人员等六个角色,并且沙盘盘面按照企业职能部门划分了职能中心,包括营销与规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通过实验模拟各职能中心职责,覆盖了企业运营所有关键环节: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生产组织、采购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是一个制造企业的缩影。使学生通过模拟实战,增强了团队精神,强化了专业知识的实用性。

 

上一条:PLC实训室 下一条: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