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实训室

发布日期:2012-12-20浏览次数:

一、概况

PLC实训室成立于20037月,主要设备有RXPLC-3实验台24台、西门子S7-200、西门子S7-300、联想电脑、多媒体教学设备等,PLC实训室位于实训楼B406室。

二、主要功能

PLC实训室现在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应用电子专业学生理实一体化教学的重要场所,本实训室可以进行PLC编程软件的使用、程序的上装和下装;PLC程序指令的编程和监控;位控制指令的编程实验;数字运算指令的编程实验;传输指令的编程实验;程序控制指令的编程实验;高速计数器的使用与编程;中断指令计数器的使用与编程;PLC指令计数器的使用与编程等实验项目。

三、承担的实训教学

PLC实训室自建立以来,承担着机电一体化专业、应用电子和数控专业《可编程控制器》课程的一体化教学任务。

四、PLC实训室开放

PLC实训室为学生、老师在课余时间提供了程序的编制和常用机床的PLC改造等开放项目,使我系的学生熟悉相关岗位要求、工艺流程,掌握技能知识,能够胜任今后的工作。

 

上一条:语文教育专业实训室 下一条:ERP沙盘模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