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08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按照省教育厅要求,4月7日上午9:00-12:00,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有实训教学任务的教师、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全体人员及实训管理员在1号实训楼小礼堂集中收看学习。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介绍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以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艾德生教授就《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2023)》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会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明晰了方向,学校将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对标《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制度,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以自查自纠为切入点,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加强隐患整改落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双高“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