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冬奥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0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院直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司[2022]1号)文件精神,2022年1月31日至2月20日为春节、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重要保障时期。为做好重保期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根据市委网信办及我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做如下工作部署:

1、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无人维护、存在安全隐患、非必要开放的信息系统(网站)和联网终端一律关停下线,学校主网站、数字校园系统对外网开放,其余所有应用系统和网站均限制在校园网使用,外网需通过数字校园使用WebVPN。

2、各单位和个人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避免发生信息泄露、弱口令等网络安全事件,对存在弱口令、默认口令、通用口令、长期不变口令的应及时修改为长度不小于10位、至少包含三种及以上字符组合的口令;对存在有高危漏洞的信息系统(网站)应及时修复,关闭非必要端口及应用服务;对操作系统和通用软件要做好补丁升级和版本更新。

3、认真核查本单位网站中失效链接,排查网站中外部链接资源的合法性,并采取内容先审后发、外链(暗链、黑链)及个人敏感信息核查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等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措施,避免发生敏感信息泄露、转载不良违法信息等网络安全事件。

4、及时警示本单位,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要随意点击未知链接,切勿打开不明来历的文件、电子邮件,避免访问带有恶意“挖矿”程序的文件、网站和未知的移动存储介质。

5、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对重要信息系统(网站)和联网终端(服务器、办公电脑等)的巡查和管理,发现安全问题须第一时间上报信息中心。联系人:马延立,电话:15637403807。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设备处

2022年1月20日

上一条:OA办公系统使用说明 下一条: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ZOOM视频会议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