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4浏览次数:

各单位:

按照省教育厅及市网信办下发的有关“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为进一步普及、提高我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特制定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9月15日为校园日活动。

三、活动内容:

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推进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发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四、活动方式:

(一)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各单位组织师生进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进行学习,线上观看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录制的系列网络安全教育公开课。

时间:9月15日10时起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入口:http://www.gjwlaqxcz.cn/

网络安全课平台地址: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网络安全专栏

(二)组织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知识竞赛

参与方式:手机扫描线上知识竞赛小程序码参与;

(三)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创造网络安全宣传学习氛围。

1、宣传周工作日期间在1号实训楼网络中心门口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各院系宣传手册领取时间:2020年9月15日(本周二)下午3点

领取地点:1号实训楼网络中心

2、设备处网站发布网络安全相关防护知识,地址http://sbc.xcitc.edu.cn/wlfw.htm

(四)在学校电子显示大屏上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知识。

9月15日为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学校中心广场LED显示屏上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视频及网络安全防护相关知识。

(五)进行网络安全隐患排查

信息中心组织人员对中心机房设备和网站及其他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惠,同时对公共机房计算机进行安全排查。

五、活动要求:

1、各单位应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宣传活动,让每位师生都接受一次网络安全教育。

2、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图片、视频、文字等)于9月18日前发送至sbcxxzx@126.com邮箱。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

2020年9月14日

上一条: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下一条:网络安全宣传周——争当“中国好网民”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