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6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我校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假期实训室的安全和部分实训室的开放利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防护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二、放假前各学院要组织相关人员对所属实训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注意做好“防盗、防火、防水、防腐蚀”等工作,清理实验室杂物等,确保假期实验实训室的安全。
三、假期不再使用的实训室要切断水、电、气源等,关好门窗,贴上封条。
四、假期期间,各二级学院需要定期安排人员对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巡查,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报告本单位有关领导,并立即向学校保卫处和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报告。
五、针对假期期间需要开放使用的实训室,需要报备相关使用信息及签订假期实训室使用安全承诺书【相关流程已通过“数字校园-假期实训室使用备案流程”发送各位负责人,可在“数字校园-事务中心”里面查看办理】。
六、针对检查中发现需要维修的相关设备,要充分利用假期期间进行报修处理。
                     

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
2022年12月6日

 

下一条:关于编制2021年教学科研设备和校园信息化采购预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