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计算机机房学生守则

发布日期:2022-04-25浏览次数:

1. 严禁携带任何食品、饮料进入机房,不得随地丢弃垃圾,注意保持室内清洁,爱护计算机,爱护机房内的桌椅及各种设施。

2.严禁在机房内大声喧哗,上课期间不得随意走动影响他人学习,不得在上课时做与教学内容无关的各种操作,严禁玩游戏及网络聊天。

3.若机器出现故障而无法使用,应通知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调换座位,不得擅自拔插计算机外部设备与电源插头。

4.学生上课时需固定座位,每次上课对号入座,班长负责核查教室电脑使用情况并填写机房上课记录表。

5.严禁私拆机房内各类教学设施、配件,私拆或拿走配件者一经查出,将按校纪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交保卫处处理。

6.不得擅自修改电脑系统设置、设置各种密码等,不得删除或修改计算机硬盘上安装的软件和文件。

7.不得利用计算机及网络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

1)违反宪法和法律,煽动抗拒、破坏行政法规实施、损害国家机关信誉的;

2)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3)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4)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

5)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

6)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的;

8.下课时,按照正确的步骤关闭计算机并摆放好桌椅,清理桌面杂物后方可离开教室。

本规定由机房上课教师负责监督、机房管理人员负责管理,若违反此规定又不听劝告者,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有权取消其上机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按违纪处分进行处理。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实践教学现场操作指南 下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计算机机房安全与管理规定